首頁 > 追求卓越 淬鍊專業 > 108監所參訪記 台中學儒
追求卓越 淬鍊專業

108監所參訪記 台中學儒 發文日期:2019.03.22

各位監所管理員的同學們!讀書辛苦啦!
來來來,放下你的書本
班導和老師要帶我們去校外教學啦~
目的地當然就是大家未來的工作場所──監所!

監所參訪 監所參訪

相信大家讀書讀了這麼久,應該都會想像未來工作的場景吧,
但是,監所這種森嚴的地方,不像公共場所,是容易接觸、感受到的。
不瞞你們說,小編從來沒去參觀過,聽到有這個機會,忍不住就偷偷跟上了。

監所參訪 監所參訪

我們早上出發,一路上順順利利不到1點就抵達目的地──嘉義看守所。
離約定的時間還早,老師就帶著我們在所區外講解, 從外觀建築、犯人心理、管理員生活型態到學長姐趣事,同學們都很認著的聽著。

終於到了可以參觀到看守所內部了!!!

監所參訪 監所參訪

▲看守所介紹影片觀賞。

▲大家排隊進場,管理員一個個仔細核對我們的身份。

我們把身上所有的東西都留在保管處,再看過介紹影片後,就由秘書長帶著我們去實際參觀一下。

一路上我們經過了大大小小的門,原本還能1、2、3的默數,直到後來,也記不清我們到底經過了多少道門。 不知道各位同學怎麼想,但實際看見監獄的環境和小編想像的不同。
乾淨的走廊、明亮的採光、整齊的菜園、球場,白色的房門與上下舖看不見一點髒汙,就連工廠內從器材、桌面、地板樣樣都是井井有條、乾乾淨淨的。
和電影或小說描述的陰暗濕冷、充滿暴力的形象完全不同。

監所參訪-提問 監所參訪-提問
監所參訪-提問 監所參訪-提問

看守所的幾位長官、科長與我們齊坐一堂,詳細的回答了我們同學的所有問題。

台中學儒監所參訪

最後我們一起在大門口合照一張,結束了這次難忘的"校外教學"。

敬祝各位同學,今年能夠金榜題名!可以順利填到這麼好的工作環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