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公益回饋 讓愛永傳 > 林進榮創志光教育科技集團 助圓公職夢
公益回饋 讓愛永傳

林進榮創志光教育科技集團 助圓公職夢 發文日期:2023.02.24

目前國內共有八十八個據點的志光公職補習班,涵蓋面授、函授、數位教學及出版事業,堪為國內最大公職教育補習事業體。創辦人暨總裁林進榮,早期瞄準國內公職補教業市場,於民國68年台南成立第一家,隔年後續在新營、台中拓展,在當時就決定要將事業版圖以連鎖化發展,甚至在當時的台灣,最早以連鎖店經營的麥當勞都還沒引進,林進榮卻能夠看準市場未來發展。

林進榮更陸續於民國93年成立「志光慈善會」、98年創立「志光林進榮教育基金會」,同時擔任中華民國補教全國總會長,這段時間也積極協助弱勢家庭,幫助貧窮學子課後補習機會
,林進榮認為,受教權利應為平等,不因經濟而喪失學習資格,甚至每年都會頒發獎學金來幫助青年學子圓夢,歷年來頒發已逾2,500萬元,嘉惠近百所大學院校上千位莘莘學子,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人才,順利完成學業。

林進榮對於公司管理,嚴格規範員工有賭博行為,且公司集團內嚴禁親友介入公司業務,秉持傳賢不傳子的經營理念,目的要讓更多優秀人才加入團隊。喜愛利用休閒時間進修讀書,他說,閱讀邱永漢撰寫的一些書籍,以及學習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先生經營管理方法,這些都是他後續管理企業的借鏡,目前逾7旬的林進榮,讓公司各區督導各司其職,用心經營公司。

林進榮一生投入教育事業工作,「志光公職」已然成為公務人員搖籃,基於「關懷人本、回饋社會」理念,用行動落實「嘉惠學子、急難救助、生活照護」的目標,也成功締造出「每三人考取,就有兩人來自志光」的傲人成績,多年來幫助無數學子圓夢,追求幸福穩定的公職人生。(新聞來源轉貼自:2023/02/24經濟日報 宋依靜)